爱的人有为国出征的美貌

朱一龙
——是我此生所爱

【璧花】【仙侠流】酒后初霁·一

1、ooc预警,仙侠流,自拟世界观中,努力维持逻辑

2、目前无大纲,后续走向不定,暂定中短篇,走一步算一步吧

3、字数:4500+


花无谢始终不敢承认,百年前瑶池边初遇时他便以对连城璧一见倾心。白衣胜雪的翩翩公子站在树下对他伸出的手,那个场面始终铭刻在他心底不敢遗忘。

说来也奇怪,花草化形的散仙在天下万物之中气质不凡,况且花无谢为梅花精怪修成正身,更是那散仙中鹤立鸡群般的潇洒自在。可他总觉得自己跟连城璧比起来总是有着说不出来的差距,就好像自己才是凡尘中的俗人一个,连城璧才是不染一丝尘埃的高岭之花一枚。

花无谢也问过连城璧很多次,他到底是不是曾为肉身的凡人,毕竟在花无谢的印象里从凡间上来的那些人不是整天在度朔山那里想去阴间寻衅滋事,就是在沧海阁那里缠着栖涯子索要酒水美食等凡间俗物。

凡间上来的人别说少有清心淡薄,就连长相都少有“清净”,大多数虽然谈不上凶神恶煞,但浑身气质确实戾气萦绕,花无谢远远见过几回连靠近的胆子都没有,几时见过像连城璧这般俊雅飘逸之人?

花无谢虽然从连城璧至凡间飞升至仙界之后,就对他充满了好奇,但那也只停留在了表面上。

只是那次,他带着刚刚化形的几个小散仙去偷摘西王母的蟠桃,结果被守园的蛇仙吓了一跳,直接从树上掉下去,直直地扎在地面上一堆乱树叶中时,正巧被路过的连城璧看到。花无谢从树叶堆中抬起头,便望见连城璧向他伸过来的手,白净修长又无纤细之感,相比自己搭在他手上的手,自己简直跟隔壁萤火虫化形的小鬼一样。

在那之后,花无谢就经常打着要洗刷自己在连城璧心中的印象的旗号,时不时地就去连城璧所修行的洞府中打扰。

今天去给他带一壶酒,明天找他下棋,后天切磋法术,就这样磨了他几百年的时光。虽然花无谢总去,但也不是每回都能守到他。当然作为仙界土生土长的梅花精来说与从凡间飞升来的人比量法术那简直是以鸡蛋打石头般的困难,虽然二人可能修为相似,但所经历的经验那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也多亏了连城璧这百年来对他毫不手下留情的比试,才使得花无谢每次回族里考量时才回回都赢得头筹,虽然他使用凡间手法时,一直被族中人所不齿甚至嘲讽,但这是连城璧教会他的,没有什么不能用的。

这次的霜雪三霁被花无谢藏在了忘情石下面,才躲过了阿彦她们的鼻子,想来这次能留下了这满满一大坛绝佳陈酿。

霜雪三霁是花无谢自己研究出来的酿酒秘方,每百年酿出,每当霜雪三霁开封之时,其香味可在百里之内萦绕数月不散。其酒虽无甚医死人肉白骨的功效,但它的功能却是被所有仙人都趋之若鹜的,即念红尘。

以往那霜雪三霁开封之时,便是花无谢府邸外最热闹之时,大凡有过过往的仙人,都会在酒将要开封之时来讨上一盏,不多要,只拿出一盏的时间来回味一下过往。

偶有贪恋过往或贪杯的人,花无谢则会在门口放上一块易物交换的牌子,仙界贵人们只要拿出准备好的各种宝贝换得一口嘴瘾。而大多数没那么多宝贝的散仙只能围绕在花无谢的府邸附近闻上一闻这百年仅有两回的味道。

花无谢在之前几百年间就想给连城璧尝一尝这酒的滋味,可每每自己抬着酒坛过去之时都会被他所拒绝。

可能是他有什么不愿想起的过往吧,花无谢不愿多问,大家都有自己不愿说出口的事情。

霜雪三霁虽说是花无谢自己酿制,但实际上他也只喝过三回,一次在第一次酿制成功时,一次在被阿彦她们偷偷开封后为尝尝酒是否酿制成功,再有一次就是初遇连城璧那一百年里。再之后连城璧说他不愿喝此酒,那花无谢也就不曾喝过。

度朔山上即是神荼和郁垒居住的地方,他们看守着鬼界,偶尔有散仙想擅闯万鬼之门的统统被他二人打回原型。过了度朔,再渡过冥河,就是阴间入口,幽都。

忘情石便立在了幽都入口处。

虽然前路有神荼郁垒看守,但此地亦有恶鬼出没,阴间魂魄众多,倒霉者未找到阴间指引者就被恶鬼吞噬已经是常事了。

花无谢此番偷偷溜至忘情石下埋酒,还是依了之前换酒得来的法宝混沌宝衣的福才能隐蔽自己的踪迹,瞒过诸仙诸鬼躲到这里来。

算着日头也到了霜雪三霁快好的时日,花无谢又披了混沌宝衣来到这忘情石旁,想挖出霜雪三霁,看上一看。可没想到,一抬头却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在此——连城璧。

花无谢看着连城璧与郁垒交谈结束,并交给郁垒一束头发。

阴间有规定要想找到已逝者的魂魄只有曾经沾染了他气息的东西和鬼王所需的一物,才可以办到。花无谢顿时明了,连城璧和之前的人一样想拿凡人肉身的一样东西来寻其魂魄。

所以之前那几百年间,花无谢找不到他人的时候,他都是来这里寻找那个人了?啧啧,也不知道是谁能让连城璧惦记了几百年。

等着连城璧和郁垒背向自己这里,打算离开之时,花无谢才没精打采地开始挖开自己藏着霜雪三霁的地方。

边挖边想连城璧会是因为什么才来这里寻人,为了曾经逝去恋人?还是已故的亲人?

飞升来的仙人,都曾经有着极度漫长的人生,他们从肉体凡胎的凡人飞升至仙界早已拥有了高深的法力和心境,所以对待生老病死要不就是异常执着要不就是毫无为所动。

曾经花无谢一直以为连城璧是后者,没想到他其实是前者。

也是,他不肯尝一口自己酿的霜雪三霁,约莫着就是怕想起过往曾经扰了自己的清净之心罢。

其实现在还未到曼珠沙华覆满之时,霜雪三霁就已经可以取出了。花无谢没想到,这次酒被埋在了忘情石之下,好得却比以往的都要快上几分。

既然酒已好,也可以全部取出了。

花无谢心不在焉的挖着土,却没注意到一旁注意到这边异常情况的鬼差已经向这边走来。

“谁在那里?”

走过来的鬼差突然被迎面袭过来的土盖了一脸,震惊地拔出刀看着前面空落落却一点点出现个大坑的地方喊道。

他着一喊不仅将花无谢喊回了神,还将走出不远的连城璧给喊了回来。

连城璧看着面前忘情石旁空旷的地上多出的大坑,皱起了眉头,忽地闻到了一阵不属于这里的梅花清香,笑了笑。连城璧在鬼差身后挥了挥袖子,抹去了鬼差的记忆,将他引走。

“出来吧。”

“你怎么知道是我?”

花无谢摘掉披风上的帽子,露出一张灰头土脸的小脸,这般不修边幅的样子还是连城璧第一次见到,着实有些好笑,而连城璧确实也笑出了声。

“平时也不见你总笑,怎么这会功夫就嘲笑我上了。”花无谢撇撇嘴,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从坑里跳上来。

连城璧望向坑底露出的红色酒封,才意识到他到这里的目的。

“怎么这次都藏到这里来了?你那偌大的林子,都已经装不下这几个酒坛子了?”

“还不是因为阿彦他们,总是想着法来偷喝我的酒,别的酒就算了,这霜雪三霁,我可指着他换来不少好东西呢!”花无谢向连城璧抱怨着阿彦他们这些偷酒贼的恶行,看着连城璧心情还不错的样子说道:“我要是知道你来这阴间,我就让你给我搬回来了,何苦我自己再来跑这一趟,真累。下次你再来记得叫我!”

“下次?可能不用下次了。”连城璧看着花无谢笑容里带着狡黠的神色,神色和缓着说道。

花无谢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想了想只好再跳到坑底继续自己的挖坑大业。

“我帮你吧。”连城璧望着面前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不高兴的人,也不知道他刚才听到了多少,这幅灰头土脸的样子看起来估计是在这待了许久。

“你……是在寻人吗?”花无谢本来不想跟连城璧提及,但是他根本忍不住去不问。

“嗯,你都看到了。”

“你要寻的那人可是你曾经的亲人?还是……爱人?”想到可能是后者,花无谢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

“都不是,一个必须寻得的人罢了。”

虽然连城璧说得风轻云淡,但花无谢总觉得他语气里多了几分咬牙切齿的冲动。不过只要不是什么前缘再续的爱人就好。

连城璧把那块红布彻底挖开,果然是花无谢藏好的酒坛:“你还藏了几坛酒?”连城璧知道花无谢不习惯用法术的毛病,若是还有不少酒坛,就这么一点点的挖还不知道能挖到什么时候去。

“你还真以为这霜雪三霁是这么容易酿成的吗?我总共就埋了三坛酒,已经挖出来两坛了,这是最后一坛。”花无谢从连城璧手中接过酒坛放进乾坤袋中。

 

“无谢!无谢!”是阿彦守在花无谢家中的结界前,因花无谢并不在家未敢闯入结界内。她看着花无谢和连城璧驾云而归,连忙向二人挥手。

阿彦说道:“无谢,花族的人刚来找过你,我看那样子应该又是来问你霜雪三霁的事情,不过我跟他们说你采药去了,没几个年头回不来,就被我忽悠走了。”

“他们怎么知道我酿好了?”花无谢小声嘟囔,仍被耳尖的阿彦给听到了,阿彦连忙问道:“你酿好了?今年这么快吗?按日子来算不应该还有十余年才好得吗?”

“我啊,把酒藏到了幽都附近,你还别说还真有效果!这次就比往年要快得多。”花无谢得意的说道,却没看见身后阿彦听到“幽都”后瞬间严肃的脸。

“幽都?你去幽都了?快让我瞧一瞧你有没有事?可有碰到什么凶神恶煞的不详之物?”

“哎呀,我又不是未满百年的小花精,不过是个幽都罢了,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先进去吧!”

花无谢挣脱了阿彦捧着自己脸的手,却没想她直接上手翻自己的衣服。想来两人一起长大,不过一个是梅花一个是黄鹂罢了,没化形之前没少看对方裸着的样子,倒也懒得阻止阿彦的“扒衣行动”。

“阿彦姑娘。”连城璧突然抓住了阿彦的手臂,说道:“这一道有我看着无谢,姑娘就不用过于挂心。”

“哦。”阿彦干巴巴地回道,甩开了连城璧的手。

阿彦对于连城璧一直是敬而远之的,也不知道这家伙除了那张皮囊之外还有有哪点好,能让无谢总是跟着他,连去取酒都不叫自己而是叫他一起去。

“这次的酒你打算怎么个出价啊?能不能给我……”阿彦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花无谢举起一根食指让她住嘴。

“这次的酒我打算自己留上一坛,剩余两坛,让外人自己抢去。”

“两坛啊?那怎么够啊!”阿彦听到这,可怜兮兮地望着花无谢道。

“够了。这次的酒可不同以往,别说普通仙长了,我打赌就说宁广仙长都喝不过三盏。”花无谢看阿彦一脸不相信的模样,便把乾坤袋掏出,开了个小口让阿彦闻一闻。

“哇!”阿彦一闻可不得了,所有的馋瘾都被勾了出来。“好无谢,你刚刚说外人抢去,那我……嘿嘿,凭我们的交情,混上一盏总可以的吧!”

“哼。”花无谢看着阿彦一脸谄媚的笑,并不想理她,而是转头跟一旁还未离开的连城璧说道:“等着连兄事毕,一定要来无谢府上一聚,无谢余上那一坛定要补上之前连兄错过的那些酒。”

“那就有劳无谢了。”连城璧拱手淡笑,便踏出花无谢的结界,离开了此处。

“我就不明白那连城璧有什么好的?无谢你怎么就愿意与他交往。从下面上来的凡人罢了,一天天架子摆的跟宁广仙长似的,嘁。”阿彦一边向府内走,去一边向花无谢抱怨着连城璧。

“阿彦!莫要那么说连兄!”

阿彦被花无谢突然气愤地叫住吓了一跳,在她印象里花无谢从未与自己发过脾气,就连当初她打碎了花无谢的一坛霜雪三霁之时都未见过他吼自己,顿时眼眶便红了。

“花无谢!你那么喜欢跟他在一起就别来找我了!”

花无谢看着她马上就要哭出声也没了脾气,用手掐了掐她的脸,说道:“连兄不比我们差到哪里,你这样说他如果被他听见,连兄也会生气的。就像上次隔壁小狐狸骂你是麻雀精,你不也生气啄了他一身的毛吗?”

“哼,你就是护着他。”阿彦打掉花无谢的手,揉了揉自己被掐红的脸和还没憋回去的眼泪。

“连兄很好的,只是你平日里与他少来往罢了。”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总爱缠着他不放,没事就跑过去下棋练剑的,不知道的以为他连城璧屋里藏了什么仙子姐姐才把你勾得魂都要不要了。”

“啧,这世上能把我花无谢勾得魂都没的仙子姐姐可怕是没有的……”但仙长倒是有一个。花无谢在心里默默想着后半句,又想起刚才阿彦说的话问道:“对了,花族的人怎么会突然找上门来,还来问我酒的事?他们不是一向不屑于搭理一个酒贩子吗?”

“谁知道呢,说不定是哪个长老馋了,想偷喝呢。”

花无谢虽然弄不明白他们想干什么,但好歹是同族,应该不会有什么歹念才是。但是如今他们知道了霜雪三霁已经酿好了,估计这段时间他都得不到消停了。

 

 


评论 ( 6 )
热度 ( 21 )

© 爱的人有为国出征的美貌 | Powered by LOFTER